主席的話

資優教育基金自2012年舉辦「閃耀之星」選舉,今屆已經踏入第十三屆,其中獲頒才華拓展獎學金的高小學生超過三百人次。今年我們獲得124所學校推薦191名學生報名參加,參與的學校數目是歷屆之冠。感謝社會賢達的鼎力支持、學界的認同,也是董事們多年來熱心推動的成果。今天,我十分感謝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JP及青年音樂家陳雋鶱先生蒞臨主禮,也感謝各界友好、各校校長和家長的蒞臨支持。

資優教育基金於1994年由一班社會菁英成立,包括倡導創辦的鄔維庸醫生及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兼諾貝爾得獎者高錕教授等,宗旨是推動本港資優教育。不經不覺,本會迎來了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時刻。除了一直支持我們的九龍西區扶輪社之外,今年更有八個扶輪社成為支持機構,而香港美聲藝術協會早前亦為本會舉行了一場慈善音樂會,讓我們有足夠資源繼續協助一眾具上進心、有才能的得獎生繼續發光發亮。本會亦從2021年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簽訂合作協議,令閃耀之星成為學苑的尖子培育計劃成員,讓同學在學苑的專業栽培能夠更有規劃地學習。

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藍圖》,配合“共創明‘Teen’計劃”等專門的不同安排,創造機會讓青年展現潛能、提升自我、增強民族自豪感和對國家的歸屬感,成為能肩負起貢獻祖國,建設香港重任的人才。各位閃耀之星,你們是香港的未來,是國家的未來,期望你們能珍惜每個機遇,積極裝備自己,學會感恩,銘記師長和家人的悉心照顧及栽培,一步一步成為有正向思維,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奮鬥打拼的新一代。

馬逢國主席,GBS,JP